回到首頁
章魚約翰的Flickr
關於章魚約翰
回到最上方
留言板
訂閱我的RSS
寫信給章魚約翰
Loading...Please wait...
Feed on
Posts

烏來內洞斜射光 WuLai NyiTon


清晨五點,踏著輕快的步伐,踩著重重的油門,一群人興高采烈的從新店往內洞殺
不為別的,只為那令人神往的斜射光!!
俗話說的好,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早起的好攝之徒有腳架擺;到內洞六點不到,我們便如同扛著國旗的美國大兵一般,到黃金地點插腳架揚威兼劃定地盤

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經過,大家黑卡搖的不亦樂乎,聊測光聊的昏天暗地,聊到深處無怨尤,哈哈
最後還聊到莫名其妙多了兩支測光錶!!!天幸,我跟PJ的定力足、小朋友不足…才沒落入敗家的深淵!!
七點四十分,著名的斜射神光出現了!!猶如嗜血的鯊魚般,快門聲此起彼落,上面放映著美麗的光芒,下面演奏著完美的交響樂!!
隨太陽的高昇,大伙也拍的差不多,也是時候該收拾回家上班啦!!!
一路上,大家又是設備經,一樣,還好我跟PJ定力足、小朋友不足,不然跟著這群火力十足的老大哥,真的會隨時被流彈打到~~
有趣的是,一群人也許連對方的名字都還搞不太清楚,卻可以利用攝影這個興趣建立起深厚的情誼,這…也許就是攝影的無窮魅力之一吧!!

以上,喇D塞完,還是要貼一下我的搞笑鳥鳥照
我這次就是設定只要拍到神光就好了,至於取景如何…倒沒仔細去做,下次有時間再去好好拍一次吧
也許是水量夠充沛,今天的濕度也較高,相對斜射光也較為明顯,拍起來特別的有感覺!!
這邊反差蠻大的,也就是為什麼大家會討論測光的原因
我是直接省略,以直射光的部份做測光,黑卡也不搖了,反正自然就好,反差反而讓光線更加集中視覺效果
回來看到了老周拍的,真的很讚!!Herman老師的也很讚!!看來最佳取景點應該就差不多是袁班長跟我們沒跳的那一塊位置了!!

PS.看來我要換個雲台了…今天只有我一個人的雲台跟大家不同…不能跟其他人交換腳架用…
PS2. 本次成員:Herman老師、袁班長、莫班長、老周、Steve、PJ、及小穎我本人

#1 最常見的取景方式



#2 我是來亂的…我自首



#3



#4 同上一張,只是我轉成黑白,我個人還蠻愛的啦!!!


烏來內洞森林遊樂區,又稱為娃娃谷,擁有非常豐富的自然景觀,如信賢瀑布(上面拍攝地點)、水潭、溪流等等。
拍攝點離遊樂區入口處相當的近,並設有涼亭供休憩,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出遊,但若要觀賞斜射光美景的話,需於夏日七點至八點間即到現場。
交通往這邊的話,開車可由北二高新店交流道下,往宜蘭方向北宜公路行駛,看到台9甲線(新烏路)右轉順著路標走,往信賢方向即可抵達,由新店捷運站出發約40分內可抵達
這邊的拍攝要小心,溯溪鞋最好備齊,另外由於這邊水氣相當豐沛,拭鏡布亦要準備隨時擦拭鏡頭上的水氣
另外可準備浴帽,在不拍攝等待時,可套於機身上防水。

※參考網站:
自然顏色 - 內洞森林遊樂場
CTIN台灣旅遊聯盟 - 內洞森林遊樂區

3 Comments:

    On 2007/7/27 晚上8:58 匿名 提到...

    光影真是夢幻..很難想像前景也要清楚的黑卡要怎麼搖..@@"

     

    不好意思,熊熊看成烏來內射,噗…
    拍得真的很夢幻哩,像是人死掉前會看到景象

     

    to Jenming,
    黑卡怎麼搖哦…下次去實地操作一次就知道啦^^

    to 宜安,
    哈哈,好個烏來內射^^
    謝謝你,還好我是活著時看到的,呵

     

張貼留言

 
子物件比較
20090725 20090726